終於忙到一個段落

休息時間來寫一下吧

 

韓國方面目前沒有亞錦賽的資訊

台灣也只有公佈總教練名單而已

台灣這教練人選真妙

雖然我一直是支持李亨淑教練的

但是對於張慧瑛教練也很認同

希望今年能夠有新的氣象出現!

期待24人名單囉!

日本方面沒有研究只知道人家早就備戰很久啦

 

中國其實也很迅速

打完WCBA的聯賽沒幾天23人大名單就出來囉

也很快就投入訓練

連備戰日程都有而且強度之強  以下:

5月中旬訪問美國與WNBA的球隊進行若干場比賽

6月4日至8日同古巴女籃在中國進行三場友誼賽

6月20日至30日參加在中國舉行的四國邀請賽,對手初定為澳大利亞、巴西和新西蘭

7月底訪問澳大利亞進行5場熱身賽

8月上旬迎戰來訪的加拿大隊

(以上是直接轉貼  所以若看到簡體字代表我沒改到)

 

大名單:

組織後衛吳金珠楊半伴陳曉佳卞蘭
得分後衛苗立杰紀妍妍丁圓馬增玉
小前鋒史秀峰趙爽高頌張帆石一童
大前鋒關馨露雯劉佳岑曾美玲姬曉鄭博文
中鋒陳楠許諾黃红枇魏偉

基本上來說分類都不是非常一定

有些人是可以打很多位置的搖擺人

當然這份名單我不是所有人都認識

所以可能只會提到我熟識的

 

這名單可以說是相當年輕

除了苗立杰陳楠算是老將(年紀近30)

其中紀妍妍馬增玉張帆都算是中生代(26歲~28歲)

剩下都是年輕的球員

最後12人名單我不會去預測

等他正式出來再來討論

 

控衛的部份:

卞蘭無疑是第一人選

但她現在幾乎是不打聯賽的

完全是只打國家隊

陳曉佳實力不錯

攻擊蠻有威脅的

不過上次看她打世錦賽沒那麼好

楊半伴之前頗讓人期待

但是受傷後

表現令人失望

吳金珠算是這些控衛裡面最沒名氣的

但她可是聯賽裡助攻排名第一名

不過她所待的球隊是聯賽的最後一名

所以數據的參考價值並不是很高

 

得分後衛部份:

苗立杰不用多說

馬增玉實力是有

但是國際賽的發揮至今並不是說太好

有點令人失望

她的招牌其實是三分球

丁圓是相當年輕的球員

算是1.2號位的搖擺人

重點是她身高有185

這身高在台灣都打中鋒了.....

她是蠻壯的球員

所以可想見她切入的對抗性很好

如果能再成熟一點

未來勢必是可怕的

紀妍妍把她擺在後面不是說對她不熟

而是需要特別注意

前幾天還在PTT跟版友討論到男子化球風的球員

她絕對是非常具代表性的人物

在聯賽中幾乎都是得分王

一場比賽砍下30多分是常有的

2009~2010年賽季還拿到WCBA冠軍賽的MVP

重點是她那年是亞軍

非常厲害的一個球員

可以把她當成是中國版的大雄神子絕對不誇張

但是她幾乎沒有機會進國家隊

至於原因似乎不是很好了解

有一說是因為個性關係之類的(可能跟隊友處不來?)

另外一說是因為她是需要以她為核心的戰術

需要大量持球等

但是國家隊哪能這樣打

我個人到是覺得她的得分能力這麼突出

就算不讓她打先發至少也該讓她進國家隊吧

這次會不會又被踢出值得觀察阿

 

小前鋒部份:

史秀峰石一童不熟所以不評論

張帆我其實也不太熟

只是國家隊名單常看到她

印象中在國家隊也是打的不錯

但應該是屬於沒那麼突出的球員

高頌也是很年輕的球員

打起來也是不錯

算是頗具未來的球員

趙爽是我非常期待的球員

之前寫WCBA的冠軍戰時已經推崇過她了

今年才20歲

身高188可以從1號打到4號

突破能力不錯

但是我覺得她的突破有時候不太聰明

所以被蓋火鍋的次數也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她的積極性

搶籃板不一定非常厲害但是會很拼命的去搶

總之就是很有拼戰精神的球員

不過缺點也很明顯

經驗上蠻稚嫩的

還有就是她超級瘦對抗性相對就很差了

常看到一對一單打她都會被頂開= =

雖說如此

我還是蠻看好她的未來性

 

大前鋒部份:

這部份說來慚愧

我....都不太熟

唯一能說說的就是關馨

關馨是相當聰明的大個子球員

以前的缺點就是只會在三分線投籃(是還蠻準的拉)

至從亞運後

整個人都進步超多

不僅僅只在三分線投籃

還能在禁區單打

現在變成能裡能外的好手了

只是她有時候投籃是抓到球就投

會有濫投的感覺

不過她的傳球意識很好

所以就算沒有得分在場上還能分球助攻

也是值得注意

 

中鋒部份:

許諾不熟所以不說

陳楠我想也不用多作說明了

黃紅枇我個人覺得她比較偏4號位

因為她是屬於苦工很扎實的球員

得分不多因為她都努力幫隊友擋人

籃板不多因為她都拼命幫隊友卡位

但有好的得分機會她也不太會失敗

只是國家隊的教練似乎不怎麼欣賞她

魏偉身高207公分

相當高

應該是繼河恩珠之後最高的吧

但是她的問題就是太瘦

所以在內線對抗對她來說比較困難

不過她也是越來越進步了

之前看她比賽幾乎是以中距離為武器

可怕的是她的手感很好所以很準

現在已經開始會往內線單打

如果養起來真的會很可怕阿

(下圖 : 左為趙爽  右邊我不熟...)

2011亞錦賽前-中國隊  

(下圖 : 左邊是魏偉)

2011亞錦賽前-中國隊  

(下圖 : 左邊是吳金珠  右邊是楊半伴)

2011亞錦賽前-中國隊  

(下圖 : 合照只有17人...)

2011亞錦賽前-中國隊  

中國的部份介紹到這邊

真想看到她們打的熱身賽

可惜通常不會有轉播啦><

希望台灣和韓國的名單快出來

日本可能要研究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