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沒有找到日本隊的live

 

第一場看  中華 v.s 印度

然後邊看邊罵

真不知道中華隊在打什麼

開局面對實力有些差距的印度隊打的零零落落

場地不適應+輕敵

要不是印度真的等級有差

中華隊被屠殺2、30分我都不意外

 

到是印度隊感覺進步不少

防守越來越好

也比較不怕全場盯

 

中華隊攻擊感覺很不流暢

內線打不太進去

外線我覺得也還好(沒到很差就是了)

防守ㄧ直到下半場我覺得才有比較好

攻擊也是到下半場才有起色

真要感謝賽程安排第一場是可以好好調整的比賽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中華隊能打出好球

有沒有贏是一回事   比賽過程好不好更重要!

110821_中華_印度_林紀妏  

 

第二場真的是有冠軍戰的味道   韓國 v.s 中國

實在很精彩

雙方大戰到2OT

 

中國隊少了一些有經驗的球員

實力還是相當可怕

一開賽擺出年輕陣容

我想不是因為輕敵

而是想看看這批年輕人打的如何罷了

不過我想有看比賽的就會清楚

看來是還不行

第一節5分半鐘就換上陳楠馬增玉等上場救援

 

其實比起來韓國隊也是相當年輕

先發陣容康英淑申貞子金貞恩李妍和崔輪我

自從中國隊把老將陳楠苗立杰等換上場

韓國攻擊就打不開了

畢竟中國隊有身高有經驗很可怕的

看看陳楠+苗立杰連線無人可擋阿

完爆韓國內線

 

下半場真的是很激戰

雖然中國把比分給逆轉

但是韓國始終緊咬著

果然還是逮的到機會

 

戰到2OT大家都沒力了

比的就是誰更想贏球而已

 

中國最後輸在沒體力

罰球幾次都沒進讓比賽沒機會結束

一直到2OT最後還不斷發生失誤

氣力放盡囉

中國在攻擊上相當依賴陳楠苗立杰

兩人表現也相當好

(下圖 :中國隊目前還是少不了苗立杰撐場)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 苗立杰  

馬增玉這場也不錯

看得出來她籃下的對抗性真的很好

另外就是令人意外的許諾打的也不錯

楊半伴也是奇兵一枚

她本來就是屬於速度突破型的控球後衛

攻擊能力並不會太弱

如果你沒辦法跟上她的速度就會被她吃掉

如果妳上去協防她也會分球

總之很不好對付的

不過趙爽有點讓我驚訝

沒想到她的速度竟然在亞洲是算快的

今天韓國跟她對位的人

比她矮不說連速度都沒她快

她最主要還是投籃的命中率偏低

不然其實也是可用之兵

(下圖 : 老將苗立杰指導小將趙爽)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 苗立杰、趙爽  

(下圖 : 中國隊板凳席氣氛凝重)110821  中國 v.s 韓國  

 

 

 

韓國隊真的是所謂拼到最後一秒鐘

在內線並沒有優勢

韓國隊靠得更多的是外線命中和崔輪我幾次刁鑽的切入

今天這場幾個老將有傷上場時間不多

像是金季昤李美善

金志胤甚至沒上場

說真的那到不如選年輕球員入隊培訓

為未來做打算

河恩珠對上中國完全無用武之地

卡位也卡不贏陳楠

防守也守不住陳楠

騙騙其他亞洲國家是還可以啦

 

韓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籃板

命中率也不佳

根本沒有穩定的射手

切入突破進去除了崔輪我之外

其他人都是吃火鍋吃到飽

所以打起來真的相當辛苦

或許無球跑動可以再多一點

球的流動一定要更快

很常看到高位持球者一直在等待跑位球員

然後跑了很久還是繞不出來這樣= ="

要不然就接到球也沒好的攻擊機會

 

不過在最後的OT和2OT真可謂是將士用命

場上的每個球員真的很拼命很想贏

防守得很用力攻擊的很用力

這就是和中國最大的差別

 

老實說韓國隊陣中算的上射手的就是金蓮珠康(姜)雅婷

但是金蓮珠就上場跑跑龍套

一看就知道沒有要主打她的意思(沒有幫她掩護作出三分空檔)

康(姜)雅婷相當可惜連出賽機會都沒有

身高180並不吃虧

教練卻怎麼也不練她

 

金貞恩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上半場打來綁手綁腳的

害我想說難道又是一個國內王?

還好下半場尤其第四節

金貞恩打球的感覺回來了

在OT和2OT裡面也有相當大的貢獻

希望接下來的幾場她能越打越順手

我可是非常看好她成為韓國下一代的靈魂人物

 

金丹飛表現也很不錯!!

整個人是蠻活躍的

可惜的是外線命中率不高

我想是中國人高馬大多少影響她的出手

幾次切入是相當漂亮

但是進去就吃火鍋也代表成長空間還很大

她和金貞恩的切入差別就在這邊

可能跟經驗也有些關係吧

最扼腕的是五犯畢業沒能打的最後阿~~~~

但是和去年國際賽的表現相比

我覺得今年的金丹飛打的更成熟了

之前看她打國際賽(世錦賽、亞運等)感覺怕怕的

也不知道再怕什麼0.0?

這場到是有種主力的感覺出來了

一定要有捨我其誰的霸氣才行!

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越打越好囉

 

李妍和的表現也相當好

或許沒有哪裡特別突出

但是在場上就是什麼都能做

防守、攻擊、搶籃板都很積極

絕對是一枚活棋!

 

申貞子真的是韓國隊贏球的大功臣之一

她在韓國就是籃板后

可惜對手是中國讓她無用武之地

不過她的中距離投籃也是利器之一

今天這場光是靠她在罰球線附近的投籃就不知道得多少分去了

整個傳球接應也是很到位

鄭先珉退出國家隊之後

真的可以封她為韓國第一四號位

(下圖 :申貞子努力和陳楠卡位)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 申貞子、陳楠卡位  

 

最後一定要說到這場的致勝功臣   崔輪我

請容許我叫她 神之崔輪我

這一場超級的活躍

外線也好

切入突破上籃也好

打的幾乎讓人忘記她才170cm

真的覺得她絕對不會輸給大神雄子

我甚至認為在錢薇娟之後

她已然成為亞洲第一控衛

這定義的不僅僅是得分的能力而已

還包括了組織進攻、傳球能力等

當然今天也看到後面體力下滑傳出幾顆失誤球

但是瑕不掩瑜

這是屬於崔輪我的世代阿~~~~~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 崔輪我  

(下圖:康英淑表現可圈可點)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下圖 :韓國贏球就是爽!!!)

110821  中國 v.s 韓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籃 亞錦賽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