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針對韓國隊部分    不喜勿入!

 

中國日本之戰還蠻可惜的

日本準備了這麼久

還是沒能扳倒長城

也難怪大神雄子賽後難過掉淚

 

中國逐漸回復她們的實力了

雖然很不想說

但是這屆亞錦賽八成還是中國的天下!

110827   半決賽 中國 v.s 日本  

--------------------------------------------------------------------------------------------------------------------------------------------------

以下是純粉絲心得文  

--------------------------------------------------------------------------------------------------------------------------------------------------

台韓大戰看的有點痛苦

說真的我看了一個賽季的WKBL

和韓國隊的感情很深厚的

中華隊我還真不是很熟

碰上其他球隊(中國、日本)基於身為台灣人當然是幫自家加油

但是碰上韓國那只能說抱歉了

 

 

 

 

 

今天中華隊打的很好

就像中國隊一樣倒吃甘蔗

防守很積極很拼

速度有起來

投籃命中率部份很不錯

罰球也進步很多

重要的是很多戰術跑都的很漂亮

絕對是非常有機會贏球的

最可惜的還是最後幾分鐘上籃放了兩槍

這真的很致命傷

如果那兩球進了分差只差2分

誰贏誰輸還不知道呢!

希望明天繼續抱持這種拼鬥精神!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姜鳳君  

 

 

 

韓國隊的部分

我真的覺得她們心態有很大的問題

大概是只把中國當作唯一的敵手一樣

當時預賽碰上日本也是這樣

要不是有及時清醒

現在爭冠的很可能就是日本隊了

 

還記得當名單出來的時候

我就覺得很不妙

我常說她們年輕

但陣中還是有老將像金志胤金季昤李美善申貞子都超過30歲

重點在於整支球隊的核心主力太年輕

從預賽到半決賽以來

教練真正的主力陣容不外乎是崔輪我金貞恩金丹飛申貞子河恩珠康英淑幾個

經驗老到的金志胤金季昤等上場時間不多(對降日本、中國、台灣)

所以這是一支年輕球隊無誤

 

崔輪我的厲害我想大家都知道

但所謂孤掌難鳴阿

其他球員如果怎麼跑都跑不到位她也很難成功打出戰術

而且從近幾戰看到

對手對崔輪我這點一定是重兵嚴加看守的

再怎麼厲害也很難脫身阿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崔輪我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崔輪我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崔輪我  

 

河恩珠的問題其實很大

很多時候她在場上反而是韓國打的最差的時候

因為其他球員都會在外面導球等待一個好時機給她餵球

常常可以看到外面傳來傳去找不到好時機給河恩珠

時間又快到點

通常都是自己切入倉皇出手

命中率自然不會太高

戰術打得太簡單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金貞恩  

 

金貞恩金丹飛就像韓國隊的左右翼

兩人發揮的好

韓國隊就可以飛的很高很遠

但是重點就是在這邊

金貞恩24歲  金丹飛才21歲

不是對年齡有偏見

但經驗真的有差

金貞恩目前調整來說是比較好的

也比較穩定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金貞恩   

金丹飛的狀態就是起起伏伏

她可以上一場拿24分下一場可能沒得分

非常的不穩定

這一戰中華隊派出戲后馬怡鴻防守金丹飛

無非就是看準了她還很嫩

果然很成功的5犯畢業

也沒打出什麼東東來

既使換上李宥叡劉君儀去守金丹飛

也是把她吃死死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金丹飛  

 

有鑑於有一翼沒有發揮

所以韓國隊這場飛的歪歪斜斜的很不穩

甚至差一點被中華隊打下來

 

林達植教練對於金丹飛可以說是非常倚重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就是想培養她接下韓國女籃的棒子

但現在真的還差的遠阿

 

申貞子康英淑以經驗技術來說絕對不會吃虧的

但很明顯韓國隊戰術就不是主打她們

不然老早在內線卡位單打籃下了(她們也很在行)

兩人的中距離和籃板都很不錯

不過這場籃板和中華隊打平

從比賽中就可以看出韓國這場對籃板保護的積極性實在小於中華隊

籃板可是比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耶

又不是說比中華隊矮= =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康英淑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申貞子  

 

最後我想說

如果對戰中國還是像今天這樣打

那被屠殺10幾20分我也不意外

(下圖 : 來一張正妹金蓮珠難得的身影照)

110827   半決賽   台灣 v.s 韓國 - 金蓮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