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和WKBL有關的八卦

 

原新聞連結 :WCBA女版馬布里要率北京奪冠 因揭黑被韓國排擠

 

這篇是中國的報導

我擷取一些和WKBL有相關的

 

FW:聽說妳這個賽季能加盟北京,還和妳在韓國國內的一次“揭黑行動”有關?

  金英玉:2010-2011賽季結束後,我揭露了KB國民銀行隊教練強迫球員喝酒、言行粗暴、侮辱人格等問題。

為了年輕隊員,我犧牲了自己,將那些問題公之於眾,希望能為後輩創造好的籃球環境。

 

FW:在那之後妳就無法在韓國打球了,現在想想,會不會後悔?

  金英玉: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就被迫在韓國退役了,不過我不後悔,現在年輕隊員已經不再被迫喝酒了。

對於運動員來說,身體是最重要的。我看到年輕隊員因為被迫喝酒而痛苦,才決定為她們做點事情。

 

FW:WCBA的比賽環境和韓國的女籃聯賽相比怎么樣?

  金英玉:不太好。讓我震惊的是,在一些客場比賽時,場館內非常冷,身體都不能完全活動開,手都是冰冷的,這些都會影響球員的發揮。

韓國的聯賽非常系統,場館內有很齊全的取暖設施。而且,我覺得中國籃球的發展態勢雖然非常好,但各支球隊的專業化程度還不夠。

例如,在韓國,每支球隊都配備至少三名理療師,而在中國,各隊衹有一名理療師。

     另外,中國女籃球員的年薪都很低,韓國女籃球員的最高年薪可以達到2.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6萬),而中國球員的年薪最多衹在1億韓元左右(約合人民幣50萬)。

不過,WCBA很多年輕球員,她們的實力都不錯,這點與韓國相反。

在韓國,老球員更加優秀。如果韓國的老球員退役了,國家隊實力肯定會下降,而中國年輕球員在未來10年都會活躍在場上。

 

FW:WCBA的上座率不太好,韓國也是這樣嗎?

  金英玉:在這一點上,兩國的情況類似。韓國女籃在世界大賽中的成績要比男籃好,但人氣和男籃差得很遠。

為了提高女籃的關注度,韓國籃協甚至嘗試過將女籃的隊服換成緊身裙,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能解決上座率的問題。

 

PO這篇報導的原因在於

當初金英玉離隊

我感到很驚訝

所以曾經去看過報導

但用估狗翻譯都不太能確定內文是否正確

對於教練強迫隊員喝酒這段

我印象是蠻深刻的

但不敢妄下定論

如今藉由這篇報導證實當時的翻譯沒錯

韓文新聞原文 : 김영옥 '인격모독' 발언에 정덕화 감독 "어이없다"

 

當時KB教練也有發一篇文章反駁

那時候是說金英玉不滿薪資的部分

害我也一直以為是因為薪資的關係= =

嗯哼

還真黑暗阿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KBL 籃球 女籃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