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0  新韓 v.s kb  

 

不免俗的來分析一下兩隊

 

這個對戰組合是相當精彩的

猶如前幾年新韓 v.s 三星

 

對KB大部分的球員來說

很可能是第一次打冠軍戰

在經驗、心理層面就比較弱

不過在見過大風大浪的兩個核心邊年河鄭先珉的帶領下

KB是絕對有能力拿下冠軍

 

而且不得不說

從季後賽的表現就可以看得出來

KB現在其實調整的很不錯

但不能說百分百

因為場上還是有隱形人(笑)

 

在場上有時候比拼的不只是實力而已

最重要的還是臨場的發揮

 

KB要贏的話

大家都知道

首要任務是如何守住河恩珠這個點

防守上相對新韓來說

KB顯得好多了

相信會讓新韓吃足苦頭

在一對一的對壘上

KB也不太吃虧

當然

也不能說KB都沒有弱點

或許鄭先珉邊年河這兩點真的無懈可擊

但其他人可就沒有囉

 

鄭先珉穩定的中距離

有時候切入也沒問題

對上康英淑經驗和能力都是樂勝

缺點是可能需要長一點的休息時間

不然打到第四節沒體力就糟了

120127  新韓 v.s kb - 鄭先珉   

 

邊年河有身材

切入速度很快

外線三分超犀利

目前還真的很無解>"<

120220 新韓 v.s kb - 邊年和  

 

 

鄭善花近況很好

單打康英淑除了經驗小輸之外

其他應該是很佔優勢的

120220 新韓 v.s kb - 鄭善花   

 

 

康雅婷這點就非常好吃

不論是讓金丹飛還是李妍和去打點

相信都會蠻有效果的

但她的三分和籃板能力也不能小覷

近況上來說沒那麼好

不過冠軍戰上大爆發也不無可能

主要還是經驗不足

111231 新韓 v.s KB - 康雅婷  

 

控衛這個部分

朴世美朴善英主動攻擊的不多效果也不好

但絕對必須小心三分冷箭

111103   KB v.s 新韓 - 朴世美  

 

替補的部分

金秀蓮絕對值得注意

她的中距離有時候簡直是KB的秘密武器

在籃板和籃下單打的能力也不錯

只要狀態OK

應該可以看到她替補鄭先珉鄭善花一段時間

111030  新韓 v.s kb - 金秀蓮   

 

 

 

新韓在季後賽的表現

我實在很不能接受

雖然我也知道現在的新韓已不可同日而語

但球員的表現並沒有和她們實力相符

就像KB初期還未整合好的那種樣子

 

籃球畢竟是團隊運動

一對一單打不是不行

但如果效果不好

最好還是打多一點的配合

 

新韓最大的問題

我覺得還是在於防守

在前四強的球隊裡面

我想她們應該是差的吧

KB也是擁有強大攻擊火力的球隊

若新韓不能在防守上多做點

那是真的岌岌可危

 

而且以強大火力著稱的新韓

最近也顯得疲弱

在攻擊面上似乎找不太到一個點

大部分時間都還是用河恩珠戰術救場

但有看比賽的都應該看得出來

這一招越來越難發揮

河恩珠一但在內線持球

幾乎是2~3個人包夾她

不失誤都很難

總不能每次都想跟裁判要到犯規

有時候對手位置卡的好、站的好

球根本送不進去

120127  新韓 v.s kb - 河恩珠  

 

 

當然還有一招就是讓崔輪我切入

利用包夾趁機妙傳給河恩珠

不過這招對付身材不高大的球隊可以

但是KB的內線鄭先珉鄭善花會讓她這麼容易切爽爽還能傳球??

怕是進的去出不來阿= ="

 

所以

其他球員的發揮就變得相當重要

只有多點開花

新韓才能打得漂亮

康英淑在季後賽四場的表現只能說平平

當然要籃板還是有籃板

要助攻也有助攻

但看得出來在籃下單打這部分就發揮的不是很好

加上中距離也都差了點

對新韓來說這絕對有很大的傷害

只希望總冠軍戰她能準備好

111202  新韓 v.s kb - 康英淑  

 

李妍和表現也不好

拿手的三分有點不見

防守上也不復見之前防守專家的名號

切入上籃以往靠的是刁鑽的腳步

季後賽這幾場也是不斷吃鱉

唯一値得讚許的還是快攻1打2依舊厲害

希望冠軍戰能好好調整

111103   KB v.s 新韓 - 李妍和  

 

崔輪我在最近的比賽中很明顯比較注重傳球助攻這檔事

持球攻擊的次數比較少

當然可能是有傷?

或者是教練的戰術

不過當新韓的攻勢受阻的時候

真的很希望她能殺出一條血路

因為我相信她有這個能力!

120220 新韓 v.s kb - 崔輪我  

 

最後來說到金丹飛

說真的對於季後賽的表現

我是蠻失望的

不管她得了幾分

在我看來表現很不ok

當然我也了解她遭受到重兵看守

但我對她期望比較高

只能說還需要提高她的個人技術和經驗

希望有朝一日

既使面對邊年河羅伯森金貞恩也能夠毫不吃虧!!!

當然現階段是希望冠軍戰能夠好好發揮

不過有個地方倒是值得讚許

那就是防守

一對一的防守上做的還不錯

感覺上是下過苦工的

雖然我想她守羅伯森應該守到很灰心吧╮(╯_╰)╭

(後仰跳投也太難守了吧>"<)

120220   

 

新韓的替補部分

善秀珉應該還是會用

不過有多少上場時間應該還是要看她的表現吧

111215  新韓 v.s KB - 單秀珉  

金蓮珠真的很不堪用

三分球準的時候當然好

但重點是那不是常態

我都不敢稱她射手了............

防守也很差

現在只要求她不要太多無謂的犯規和失誤

冠軍戰來爆發一下吧!

111202  新韓 v.s kb - 金蓮珠  

 

 

 

兩隊交戰

相信一定很精彩

我猜測是五五波

真的就看誰臨場發揮比較好而已

 

預測 : 新韓銀行 3 : 2 KBSTARS

 

(可惜我都看不到LIVE Q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KBL 女籃 籃球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