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韓排球大賽  

 

今年很難得看了一些韓國排球聯賽和日本排球聯賽

又燃起了我的排球魂

 

韓國排球聯賽結束之後

我就閒閒跑去看日本的V聯賽影片

雖然那畫質和攝影技術真的和韓國完全沒得比

但看久了其實也就習慣了XD

 

韓國部分有大概介紹過一篇了

想來說一下日本的部分

之前看日本隊都是國際賽才看

主要是因為日本聯賽轉播不多

而且都有限制地區

想看影片幾乎沒有辦法

 

不過這兩年知名的網路空間nico生放送有拿到日本V聯賽的轉播權

所以有不少排球賽可看

但是很不幸的是它限日本IP

 

雖然我用老方法換IP有成功看到影片

可是那渣畫質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還好有好心人士上傳YOUTUBE供大家觀看

畫質有好一些些就是

 

因為沒有在關注V聯賽

所以在看比賽的時候整個超陌生的

不過我知道久光製藥已經拿過不知道幾屆的冠軍了

今年冠軍戰的對戰戲碼是久光製藥對上NEC火箭

沒想到是NEC火箭爆冷擊敗多屆冠軍久光製藥

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總是令人興奮

所以我還特地下載了這場((嘿

 

在對NEC火箭有了一些了解之後才來看這場日韓大戰

NEC火箭  

IBK企業銀行  

NEC火箭教練團  

IBK企業銀行教練團  

 

老實說這場並沒有很精采

IBK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聯賽結束的關係

整個沒有進入狀況

沒有防守、沒有攔網、沒有進攻

反觀NEC不愧是冠軍隊伍

防守超好、進攻又變化很多、攔網也比想像中好

前兩局打的很HIGH

壓著IBK打

直到第三局才有比較刺激一點

IBK在攔網上比較有效果了

進攻端也比較能突破

NEC才開始打的有些緊繃

在一傳開始不穩的情況下和IBK拉鋸

不過日本人的心理素質真的很好

NEC還是奮力防守

最後來個再見攔網結束這場比賽

NEC火箭 - 近江あかり  
  

NEC火箭 - 島村春世  
  

IBK企業銀行 - 金熙真  

IBK企業銀行 - 朴正娥  

NEC火箭 - 山口 かなめ  

IBK企業銀行  

 

 

雖然我不懂排球

不過很明顯日本除了防守贏韓國一大截之外

戰術方面也靈活的多

看了一季的KOVO

韓國攻擊不外乎就是4號位、2號位或者背飛最多(連後排都不太打)

而且瘋狂傳外籍球員

導致本土球員在手腕的運用上差了很多

這種打法只能欺負像台灣這種矮小防守又差的國家

面對其他各國根本不能比阿

日本雖然打擊的重量不大

但是變化很多

除了自由球員外

人人都可能是出手點(包含舉球員)

而且傳球的速度快、隱蔽性很好

不斷的造成對手單人攔網或者來不及攔網

當然這也是NEC的特點

她們就是靠著非常靈活的戰術打法贏了久光

連副攻(中間手)的跑位也都非常多

幾乎沒有那個位置不能跑不能打

NEC奪冠也算是實至名歸啊!!!

NEC火箭 - 大野果奈 & 佐川奈美  

NEC火箭 - 柳田光綺  

 

最後MVP由V聯賽新人后 柳田光綺 獲得

她真的好棒

光是168CM的身高能夠突破對面180+的攔網就夠嗆了呀

NEC火箭 - MVP 柳田光綺  

 

MIP是金熙真拿到

就只是個安慰獎阿阿阿阿~~

感覺金熙真的攔網不夠好

老是被舉球員騙起來

我還以為身為國家的主力中間手

她會打得好一點說..........

IBK企業銀行 - MIP 金熙真  

 

日本近年來致力於研發新打法

成效不算好

也被不少人詬病

但是相信日本維持這種神防守技術

有一天一定能再現東洋魔女的威力。

NEC火箭  

 

今年是我的排球元年Again。

 

錄了KBSN SPORTS轉播版的比賽

大家慢慢享用

NEC火箭 v.s IBK企業銀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女排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