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喃喃自語

 

今天為了幫朋友找某球員畢業的大學

以為我應該會有每年選秀的資料

所以開始翻翻以前寫的文章

結果還是沒找到(笑

 

覺得很感慨

以前還是大學生時間很多

幾乎場場都可以看到LIVE

而且那時候還是下午四點開打(韓國時間17:00)

 

因為金丹飛而踏上韓國女籃的不歸路

早期寫的比賽都是新韓

其他隊的球員一概不認識

 

之後一年看過一年

才漸漸更熟悉WKBL各隊

身為花心團團主的我很自然而然的移情別戀

 

從還在谷底的友利銀行到現在已是WKBL霸主的友利銀行

怎麼說我也喜歡過一陣子

曾經我覺得韓國女籃界打法最男子化的李景恩

讓我也因此愛過KDB生命好幾個賽季

在洪雅嵐爆氣的那個賽季我也特別關注過KB一些日子

 

如今落腳在曾經因為球給貞恩而覺得討厭的韓亞銀行

在狀元姜藝瑟、申智賢來到這個粉紅世界之後

新星金智英的爆紅反映了多少球迷期待著那些新人有更好的表現、更多的上場機會

 

WKBL確實在改變

友利銀行的好幾連霸對韓國籃壇是好是壞不曉得

 

老實說

現在的球隊都比以前來的開放許多

不少新人都在新人五年合約裡上過場

以前待滿五年連臉都還認不太出來就走人的比比皆是

 

或許是對WKBL各隊更加熟稔了

工作時間長很少能看到LIVE比賽

抑或是忙著給大家轉播球賽

寫的比賽文越來越少

以前抱持著寫文章介紹球賽吸引其他人喜歡韓國女籃

但自從開了粉絲團才發現也有不少人早早就看過韓國女籃

甚至比我還熟悉

 

粉絲團上每天就只是發發BOX

有時候覺得像日行公式

覺得真心喜歡的話自然就會自己去看

記得我以前很有熱情的時候

每天開電腦都是瀏覽WKBL官網、JUMPBALL、WKBL-TV之類的

所以每天的消息都很FOLLOW

現在慢了不說

連DP都比我還了解((笑

 

有時候真的想放手粉絲團

這樣可以有多點時間寫寫心得文

很懷念那時候

寫了好多心得文

也有很多人來留言聊聊比賽

 

其實對WKBL比賽是有點匱乏了

除了喜歡的球隊比賽外

其他球隊的對戰幾乎沒有在看

很多球員怎麼了也都不曉得

或許真的該好好重拾以往的那種熱情

 

對於韓國女籃(國家隊)我還是很愛的

今年尤其國際賽有重大變革

將衝擊整個亞洲的女籃生態

希望韓國能夠好好地維持並且力爭上游

 

好了 喃喃自語到這裡吧

希望更有動力寫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