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迷妹文 不喜勿入

 

最近真的是賽事爆滿的日子

接下來兩個禮拜穿插了U19以及亞洲盃

 

前幾天從球員的facebook看到崇義女高參加了全國大會大勝淑明女高

可惜無論我怎麼找都沒有什麼新聞或者影片

要想再看到崇義的比賽要等到八月的盃賽了Q Q

 

對了

月底還有佛光盃可以看

雖然這次韓國沒有派隊來參賽

不過身為在地球迷還是要去觀賽(拍照)一下的

 

這篇主題主要想說一下這次亞洲盃以及U19的一些猜想和期待

 

先來說一下U19好了

現在非成人級的球賽FIBA YOUTUBE都會轉播

方便觀看也都不用錢

這次的U19組成就是去年U18的班底

除了朴智修被亞洲盃給帶走外都是原班人馬

 

看了去年的U18

對於鬼神級數據的李珠妍很有印象

之後也很密切的關注她在三星的表現

在三星表現都還可以

不過很怕她之後會沒有發揮空間

畢竟三星後衛也是人才擠擠阿

她的切入能力真的很殺

頗有當年崔輪我的影子

可惜身高只有171CM

必須轉型成控衛才有機會站上國家隊

這次面對世界各國的高個子

不曉得李珠妍是否還能成為陣中的KEY PLAYER呢?

 

另外友利銀行的那允貞也算有印象

她不是特別顯眼的那種球員

但是總會在球隊乾旱的時候成為陣中的殺手

 

從去年U16驚鴻一撇的朴智賢

為了她看了U18

不過當時其實對於她的表現不甚滿意

覺得和我自己的期待差了一大截

過了一年

相信她也有所成長

希望這次的U19真的能夠表現出她的主宰力

雖然我一直堅信未來的國家隊絕對有她的一個位置

但還是必須在這些青年國際賽事中磨練以及學習

成為國家隊的一員不難(對她而言)

成為國家隊中的靈魂人物是我對她的期盼

就像金丹飛這樣的存在

有時候得分並不是最多

卻能在各方面作出貢獻

 

當然這一世代擁有朴智修

大家或許都認為朴智修會是未來韓國女籃的基石

我認為朴智修確實有她的影響力

但是韓國隊的戰術並不一定要繞著她打(當然一定得給她設計戰術)

能站上國家隊的球員都不是弱者

如果能夠善用每個球員的優勢

再搭配朴智修的牽制力

能裡能外全能的陣容

我認為會是韓國隊的一個解答

 

不過韓國一直以來都以傳切戰術為核心

能否用好用滿朴智修戰術還不一定

當然還是很期待後朴智修時代

 

 

亞洲盃的人選出爐

其實韓國真的很少有所謂遺珠(前幾年林達植時代我認為有)

各隊的核心球員都已進入陣中

沒有太大爭議

即使今年選了總教練的昔日愛將沈星詠也沒什麼意見的聲音

因為她在聯賽中的表現有目共睹

 

玻璃膝的跳跳人金韓寶終於進了國家隊

多年前就已拿到韓國籍的她等了很久

中途因為傷勢也曾想過放棄

最後還是回來了

雖然傷勢問題

她已經沒有剛打聯賽時的身手和霸氣

但希望美式球風還是能夠助韓國一臂之力

 

這次亞洲盃加入澳洲和紐西蘭

整個強度大提升

紐西蘭來參加瓊斯盃之後

無論紐西蘭還有哪個主將沒來

相信都不是中日韓台的對手

 

據悉日本隊這次派出老少配

很明顯是來練兵的

中國、澳洲恐怕會是佔據前兩名

韓國有機會和日本一拚(已經多少年沒贏過日本了)

而台灣這次陣容年輕

又加上了包喜樂助拳

對於韓國隊來說並不好打

個人認為五五波

誰臨場調度發揮得宜就會是贏家

 

改制之前是亞錦賽前二名可以打世錦賽

今年加入紐澳後好像變成前三名可以參加2018世界盃

扣除中國和澳大利亞

韓國還是有機會的

不過分組實在不太有利

和中國、日本分在一組

 

總教練是臨危受命

雖然這個教練戰術多變

我個人是蠻欣賞的

不過在短短的集訓時間裡能和球員磨合多少會是個問題

先前魏承宇教練已帶國家隊很多次

教練與球隊的磨合已經很成熟

在大家都熟悉且彼此信任的狀態下也一直難再上層樓

或許這也是魏承宇教練不願再帶國家隊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還是期待這支國家隊能夠有好的成績

總而言之

無論是U19還是亞洲盃

 

韓 國 隊  FIGHTIN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籃 籃球 亞洲盃 U19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