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專業剪輯 請慎入

 

朴信子盃可以說是WKBL的發展聯盟

和台灣相比

韓國教練用人較為保守

新人進來不坐幾年板凳幾乎是露不出臉的

雖然我認為近幾年有慢慢在開放

一些名氣大或明星球員第一年就能露臉

但仍然還是有一堆新人如過往雲煙

 

所以夏季聯賽就顯得重要

一來是給年輕少上場的球員一個舞台

二來也可以驗收一下年輕球員的成長與進步

 

今天介紹的是兩個KDB生命的球員

第一個是2012-2013年新人選秀第一輪第四順位的邱瑟

其實在夏季聯賽2015年重新開打的時候(p.s夏季聯賽曾經中斷舉辦過幾年)就已經發光發熱

然而2015-2016年賽季結束之後

她卻選擇離去

 

在2015年夏季聯賽我相當欣賞她的球技

感覺經驗再更成熟一點就能成為很好的球員

就這麼中斷了她的籃球路實在令我惋惜不已

 

事實上她選秀的那一屆堪稱大物年

當年的選秀狀元如今是韓亞銀行的主力得分手姜藝瑟

選秀榜眼是友利銀行的崔恩實

選秀第三位的俞承熙在新韓和三星也有很好的發展

以上的球員我在2013年為了看朴智修第一年打U19的比賽中都有挖掘到

唯獨邱瑟一點都不起眼

回看了比賽發現她那時候以三分為主

與其稱為射手更像是跑龍套的

對照2015年的表現真的是進步很多

 

離開一年傷害還是很大

技能有些生疏

體能還沒調到最好

但是看到熟悉的打法和身影

我還是很感動

為了跟上隊友的腳步想必她做了很多的努力

希望新的賽季教練也能給她表現的機會

附上一張新人時期的醜照XD(我覺得我是來破壞她的形象的)

(但我真的是她的腦殘粉)

1.jpg

球員Highlight

 

 

第二個介紹的大家都頗熟悉的球員 - 秦安

秦安來自台灣

中文名字是許筱彤

其實在她到韓國打球之前我並不認識

在台灣的名氣似乎也不大

不過後來有去搜尋了資料

曾經進入U16的大名單中

可惜最後還是被刷掉

 

實踐國中畢業後便去了小台元滬江高中

或許是沒有被重視

她隨後轉學到普門高中

輾轉到了韓國水原女高就讀

我個人認為這或許是她這輩子做的最好的決定

如果她沒有離開台灣

很可能就會消失在籃壇

因為像秦安這樣有不錯突破能力的球員

在台灣其實一把抓

但是韓國就不同了

打慣 motion offense 的韓國球員

普遍個人持球突破的能力都不是很出色

這時候秦安的能力就顯現的出來了

 

當然在異鄉的日子不好過

堅持下來並且進入WKBL的職業賽場上

秦安的能力絕不僅僅是突破而已

在韓國學到更多的空手跑位、切傳戰術加上自己本身優異的突破能力

長成了現在這樣強悍的秦安

甚至很有機會代表韓國國家隊(成人)出賽

比起當年那些去打U16的正式球員

絕對出色許多

 

秦安並不是我個人所喜好位置的球員

但她優異的表現讓人無法忽視

在WKBL的賽場上遲早會看到她的身影

像是注定要發光的鑽石是不會被埋沒的

 

祝福她

成就自己的未來

在韓國離鄉背井雖然辛苦

若能打好打滿

退休後也不怕無法生存的

 

加油 許筱彤!!!

球員Highl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KBL 籃球 女籃 韓國
    全站熱搜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