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807.jpg

在WKBL的賽季結束後

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如此著迷台灣的基層女籃

先是看了南山奇蹟般的擊敗永仁闖進冠軍戰

面對兩個愛隊

實在不忍看她們相殘XD

 

HBL結束後

緊接著的是普門盃第一屆的高中邀請賽

雖然普門磨練新兵成績並不出彩

不過讓我認識了李宜樺

進而關注宜蘭主辦的蘭城盃

 

現在的比賽越來越多轉播

雖然畫質不怎樣

但有得看還是很幸福的

 

之後還去看了少年籃賽

分成了305CM和260CM

球員分成兩組

一節6分鐘

一個球員只能上場兩節

以前我真的不太看這種比賽

小朋友不是不會運球就是運球失誤

要不就是籃底怎樣都擺不進

但今年我還是都乖乖吃完

笑的我不要不要

當然也是有些蠻具潛力的小朋友值得期待

尤其少年籃賽男生組是可以有女生的

能在男生組打球的女生有些實力還不錯呢!

 

普門今年大手筆

還舉辦了普門盃國中組及國小組

雖然普門國中實力並不堅強

不過幾個小球員還是潛力股

從乙組出發或許更能為這些潛力股籌備能量

之後上了高中也才能為普門增加戰力

國小組也是臥虎藏龍

東興國小是今年少年籃賽的冠軍

雖然只領了五年級來參賽

但依然是打的別隊不要不要的

冠軍的陽明國小很令人驚豔

成軍才三年表現很不錯

教練確實有料

 

最後導入正題

主要還是關注了JHBL有很大的收穫

記得最之前看過一屆JHBL

那是台大葉依婷還在民族國中的時期

之後不曉得是電視沒轉播還是怎樣我都沒再看

直到李吟娸國三那屆

在報導不斷渲染下去看了比賽

可能有些不好看

看到國中球員也是失誤連連

永仁又是連霸不停

我也就沒再關注下一屆

 

今年再重啟觀看

發現還不錯

現在的國中球員會運球會跑戰術會包夾防守(以前我到底看了什麼...)

這些基本動作都蠻扎實的

最重要的

我認識了 - 宋瑞蓁

感覺是相見恨晚

她的球風就如同馬姊講評的一樣

相當華麗好看

各種暴力切入上籃

100種搶藍板的方式

各種拉桿挺腰

只差沒有灌籃和綁著馬尾

不然你可能會以為在看男生打球

重點是她只有157CM

不到160CM的身高

頻頻吃掉對手真的很恐怖

只是這樣的高度

未來恐怕得面臨一些困境

 

有篇報導寫的我很喜歡

推薦大家看一下

NOW球星/「今天她盡力了」 你無法評價的宋瑞蓁

 

她很強

但籃球是團隊運動

如何在傳球與自幹上做合理的選擇是她的課題

她的傳球視野和能力也都很好

現在的問題在於組織進攻和整合隊友

如何利用自身的吸力創造隊友的機會

在持球進攻之餘也能多做一些空手跑動製造攻擊機會

 

以她的身手去WSBL各小隊是綽綽有餘

但是身高卻是關鍵

淡商不太收這種矮個

永仁幾乎都是直升

滬江和南山是比較有機會的

但攤開南山這幾年收的球員身高

也都沒有低於160CM的

私心會希望她能去南山或普門

(不過普門太遠機會比較小)

如果小隊沒收

陽明、南湖、北一都有可能

 

當然明年或年底有機會我是一定會去拍照的

(很容易被收服的花心球迷)

期待下個賽季更成熟的球風

給大家欣賞一下熱騰騰的highlight

 

 

對了

差點忘了前些日子還去了嘉義聖母盃

由於各隊主力都去參加NIKE CAMP

所以比賽的幾乎都是準高一

雖然一到現場誰也認不得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把普門和南山的球員做了點功課

普門這次簡直來觀光的就不多談了XD

 

來聚焦一下南山

南山收了JHBL亞軍懷生國中的兩個主力戰將呂佳諺和湯書淳

據說是短跑冠軍

有了兩台小跑車

南山快攻打得不要不要的

雖然快攻的失誤偏多

但假以時日絕對是把好武器

 

另外還收了報導過的黃亞婕

不過這隻還不行

動作生嫩沒有力量

可能最快也要到二年級才會在正式賽場露臉

 

還有光榮國中來的林品妤

光榮沒有進國中聯賽六強

所以今年沒有看過她比賽

不過去找了之前的新聞

看來林品妤在國中也是大殺四方的人物

主要還是因為練跳高的關係

比賽中二次籃板補籃的成功率相當高

也有一定的切入能力

是小前鋒的不二人選

而且我想她應該能在高一就拿到HBL的球衣

如果南山重點培養的話

未來應該會是南山的主力大將

 

換了相機拍果然畫質好很多

分享一些照片

DSC_1626.jpg

DSC_1723.jpg

DSC_1804.jpg

DSC_1820.jpg

DSC_1898.jpg

DSC_2040.jpg

DSC_2168.jpg

DSC_2230.jpg

DSC_2273.jpg

DSC_2290.jpg

DSC_2418.jpg

DSC_2445.jpg

DSC_2509.jpg

DSC_2611.jpg

DSC_2628.jpg

DSC_2649.jpg

DSC_2708.jpg

 

 

 

 

 

 

 

 

 

 

 

arrow
arrow

    Tol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